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08:57:51
  9月17日上午,我院在综合楼3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建华,指导组成员李睿、林邦怀,学院党委书记吕泉荣,学院董事会王真董事,学院院长袁爱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秀梅,教育园联合工会主席刘炳荣,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全体党员。会议由院长袁爱华主持。

\

会议现场(一)
 
  党委书记吕泉荣讲话,他表示,学院党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直十分重视,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提出,学院召开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对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教育工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对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他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重要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加强分类指导,全面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

党委书记吕泉荣讲话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建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以及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及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重要指导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三是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

\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组副组长
梁建华讲话

  学院院长袁爱华表示,党委书记吕泉荣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建华的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都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同时,她指出,开展主题教育需解决“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问题、为何要不忘初心的问题、如何不忘初心的问题。她提出,当前我院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此基础上,她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作总体安排。
 
\

院长袁爱华讲话

  按照中央、省委、教工委统一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学院主题教育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求,一手抓学习、提高认识,一手抓问题,推动整改。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做实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为保证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任副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开展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

会议现场(二)
(摄影:刘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