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端午节放假以及加强假期期间校园防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 15:52:00
各系(部)、处(室),全体学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的文件安排,学院6月12日(星期六)—6月14日(星期一)放假。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下学校安全工作,确保“端午节”期间全体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端午节假期的学生管理工作
  1.各辅导员或班主任通过网课、线上或线下主题班会等形式,在放假期前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纪守法,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并时刻注意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事项。
  2.疫情还未结束且具有反弹趋势,请广大师生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新闻信息及发展动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游玩。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勤锻炼、不扎堆、讲卫生、稳心态。
  3.学生处要在此期间及时掌握学生们的各项信息,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并上报校领导。
  4.端午假期期间,同学们应合理科学规划好学习和娱乐时间。
  二、认真做好端午节假期的校园安全管理
  1.端午放假期间,学院办公室将统筹安排学院值班工作。各值班人员(名单详见附件)应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并随时协助领导处理校园应急突发事件。
  2.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五个一律”和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十三条措施”要求,保卫处应加强节假日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排隐患、除风险、保平安,严格排查进出校园的人员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非本校师生员工的外来人员,应提前到保卫处做好报备工作,方可入校。本校师生进入校园要戴好口罩(未戴口罩者不可进入校园),并配合保安人员测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3.后勤保障处应统一做好校园的消杀、驱蚊、通风、卫生清洁以及食堂监管等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4.学院各单位要做好妥善做好安全、保卫等工作,加强本部门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三、认真做好端午节假期的考务工作
  端午期间正值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英语B级考试,请教务处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