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元旦节及寒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8 10:44:00
各系(部) 、处(室),全体学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学工作安排的实际情况,经学院院务会研究,决定调整本学期期末考试、元旦放假及寒假放假安排。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整本学期期末考试和元旦放假时间1.原教学计划不变,提前安排期末考试,并将元旦假期(2022年1月2日、3日)和第18周周末(2022年1月8日、9日)纳入考试时间,即2022年1月2日-11日考试。(全体教职工1月2、3、8、9日正常上班)
2.元旦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日。
  二、寒假放假安排本学年寒假从2022年1月12日至2月18日,共5周。
  (一)学生放假时间:
  1.2021级学生放假时间:1月11日-2月18日;2月19日返校报到。
  2.2020级学生放假时间:1月12日-2月19日;2月20日返校报到。
  3.2019级实习生放假时间:以实习医院的安排为准。实习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医院的实习纪律,服从医院的实习安排。
  (二)教职工期末工作与放假安排:
  1.行政教辅人员放假时间:1月15日-2月16日,2月17上午返校并到人事处(综合楼407)报到。
  2.专任教师放假时间:1月15日—2月17日。教师要在1月14日前完成期末评卷工作,在电脑录入考试成绩,并完成期末相关工作。2月18日上午10:00前返校并到人事处(综合楼407)报到。
  3.全体教职工于2022年2月18日上午10:00集中到综合楼108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注:学生及教职工返校时间若因疫情等特殊情况有所变动,学院将会另行通知。
  三、做好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一)加强师生假期管理工作
  1.开展安全教育
  各辅导员或班主任通过网课、线上或线下主题班会等形式,在放假期前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纪守法,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并时刻注意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事项。
  2.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1)全体师生在假期内应遵循防疫要求(参见《师生寒假与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减少人员聚集以及大范围流动。
  (2)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请广大师生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新闻信息及发展动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游玩,非必要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勤锻炼、不扎堆、讲卫生、稳心态。同时,全体师生也要注意防范流感、诺如病毒、肺结核等常见传染病。
  3.其他工作管理
  (1)学生处要及时掌握学生们的各项信息,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并上报院领导。
  (2)教务处、学生处及教学系部要及时跟进并做好2019级学生的实习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
  (3)假日期间,同学们应合理科学规划好学习和娱乐时间。
  (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1.学院办公室将统筹安排学院假期值班工作。各值班人员应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并随时协助领导处理校园应急突发事件。
  2.各部门要在放假前做好学期末各项工作,落实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利用假期时间全面检查、维修学院各种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保证下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后勤保障处要做好校园重点区域的消杀通风工作,做好校园主干道绿化及环境清洁卫生工作,并备齐备全疫情防控物资。
  4.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部署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保卫处应加强节假日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排隐患、除风险、保平安,严格排查进出校园的人员,要求其佩戴好口罩,并做好相关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非本校师生员工的外来人员,应提前到保卫处做好报备工作。
  5.寒假期间,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增强安全意识,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师生寒假与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寒假值班安排表另行发布。
  特此通知。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