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 10:05:00
各系(部)、处(室),全体学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的文件安排,结合当前属地疫情相关防控要求及学院实际,现将我院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
  4月30日—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二、五一劳动节调课安排
  4月24日(星期日)补5月3日(星期二)的课(含晚上的课程);5月7日(星期六)补5月4日(星期三)白天的课;5月6日(星期五)晚上补5月4日(星期三)晚上的课。
  三、节假日注意事项
  (一)认真遵循离校和离校期间要求
  1.放假前,各辅导员或班主任通过网课、线上或线下主题班会等形式,在放假期前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讲卫生;要遵纪守法,文明上网,并时刻注意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事项。
  2.全体师生特别注意疫情防控:请师生遵循非必要不外出的防疫要求,务必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封控、管控地区及有阳性病例的地区。全体师生要时刻保持警惕,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资讯,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勤锻炼、不扎堆、讲卫生、稳心态。
  3.离穗师生应做好报备审批工作:教职工应向部门负责人报备,名单报人事处汇总;学生应向辅导员报备,学生处汇总学生名单;外包单位人员报备到后勤保障处汇总。由人事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建立假期离穗人员台账。全体师生员工要如实填报行程安排,不瞒报,不谎报。
  (二)返校要求
  学院将根据返校前夕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三)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1.节假日期间,保卫处应加强校门管理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排隐患、除风险、保平安,严格排查进出校园的人员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非本校师生员工的外来人员,应提前到保卫处做好报备工作。进校门时严格遵守测温、扫码(行程码、健康码)及亮码等规定;健康码异常人员(黄码、红码)一律不准入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
  2.学生处应做好假期在校生的管理教育工作;后勤保障处应做好校园卫生清洁、食品安全、水电维护等工作,确保校园的正常生活秩序。
  3.各单位要加强舆情监测,学院网络中心要做好校园网络管理,发现不良舆情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4.学院办公室统一安排学院的假期总体值班工作;各部门根据实际需要情况安排好各自值班,并将值班安排表汇总到院办(五一劳动节值班表另行发布)。节假日期间应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目前广州市各高校仍处于封闭管理,请全体师生遵守相应防疫管理要求;若后期相关政策有调整,学院将会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