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16:31:00
各系(部)、处(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我院2022年国庆节放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庆节放假安排
  1.10 月 1 日 至7 日放假调休,共7 天。
  2.10 月 8 日(星期六)、10月 9 日(星期日)上班。
  3.10 月 8 日(星期六)补上 10 月 6 日(星期四)的课;  10月 9 日(星期日)补上 10 月 7 日(星期五)的课。
  二、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教学工作安排。
  三、节假日注意事项
  (一)疫情防控要求
  1.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请全体师生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信息,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根据《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的文件精神落实),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区);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旗),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讲卫生、勤锻炼、少聚集。
  2.倡导全体师生非必要不跨省、跨市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返校。倡导跨省、跨市师生返穗前要在穗康小程序进行申报,返校后所有师生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3.离穗人员报备工作:教职工应向部门负责人报备,名单报人事处汇总;学生应向辅导员报备,学生处汇总学生名单;外包单位人员报备到后勤保障处汇总。由人事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建立假期离穗人员台账。全体师生员工要如实填报行程安排,不瞒报,不谎报。
  4.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暂缓返校。留穗师生切勿前往市内7天内有阳性病例发生的区域,并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
  (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放假前,各辅导员应通过网课、线上或线下主题班会等形式,在放假期前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并时刻注意防诈骗、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事项。
  (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1.节假日期间,保卫处应加强校门管理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排查进出校园的人员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非本校师生员工的外来人员,应提前到保卫处做好报备工作。进校门时严格遵守测温、扫码(行程码、健康码)及亮码等规定;健康码异常人员(黄码、红码)一律不准入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
  2.各职能部门须加强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师生员工的一切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3.学院办公室统一安排学院的假期总体值班工作;各部门根据实际需要情况安排好各自值班,并将值班安排表汇总到院办。节假日期间应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特此通知。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