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庆期间师生返校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2-10-06 11:12:17
  根据全省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15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现对国庆返校师生要求如下:
  一、国庆期间未离穗师生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假期跨地市、跨省出行师生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入校后落实“三天两检”。
  二、对7天内有省外报告本地疫情地市和省内低风险区旅居史返校入校师生,须通过“穗康”小程序进行来(返)穗申报。入校在宿舍进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12小时内落实第一次核酸检测和3天2检措施(间隔24小时)。获得2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才能参加正常教学、生活活动,期间在宿舍线上上课,舍友活动不受影响,居家健康监测的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行到采样点测核酸;非住校的要完成三天居家健康监测,且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无异常后才能返校。深圳市返校的师生要求宿舍居家健康监测3天,落实3天3检。
  三、返校后,全体师生开展核酸检测,第一周前三天三检,然后隔天一检(即8、9、10、12、14),第二周七天两检。尽量不举行聚集性集体活动。
  四、有以下情形的师生暂缓返校:
  (一)在中高风险区(实时更新)的师生,或健康码(粤康码或穗康码)黄/红码的师生,或有病例接触史等尚在排查期师生,或返校前7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及其所在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
  (二)广东省、广州市防控指挥部确定为涉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实时更新)的师生及新疆师生。
  (三)目前身处境外及入境后尚未完成有关入境人员防控管理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的师生。
  (四)被疾控部门排查属于密接者、密接的密接者师生。
  (五)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师生。
  五、暂缓返校师生申请入校指引:
  (一)在中高风险区(实时更新)及重点关注的地区师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解除后,需完成3天2检,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入校。
  (二)入校前7天有中高风险区(实时更新)旅居史的师生暂缓报到,待离开中高风险地区7天后,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返校。
  (三)被疾控部门排查属于密接者、密接的密接者的师生暂缓返校,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后,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入校。
  (四)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入校。
  (五)对于广东省、广州市防控指挥部确定为涉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实时更新)的师生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
  六、返校师生应合理规划行程,规避途经中高风险地区。途中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随时关注新冠疫情发展动态,学校将根据疫情情况随时调整的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维护校园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