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央政法委杂志报道我校承办的国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15:33:00
  5月7日,中央政法委主管杂志《长安》微信公众号“长安杂志”,以《广州市黄埔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展活动走进高校》为题,报道我校联合广州市黄埔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联合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展活动。
 
  报道强调,“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2019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的第4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从3月15日至4月20日,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联合广州商学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2019年黄埔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展活动。

  报道指出,本次主题活动以向青年学生普及国家安全观为主要内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的关切,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风彩和精神风貌。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和系列活动两部分。启动仪式包括“守望平安·盛世年华”“警钟长鸣·扬威利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篇章,通过歌舞、小品、话剧、诗朗诵、知识问答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向群众以及学生传播国家安全,并通过集体签名、宣誓仪式表达莘莘学子对捍卫法律的尊严以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决心。

  据悉,《长安》杂志是由中央政法委主管的政治、法律、社会综合性新闻月刊,是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的机关刊物,是党在政法、综治战线和法治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主渠道、主阵地。杂志以政法、综治工作经验报道为主,稿件所反映的经验和做法富有创新精神,突出地方特色。

 \

长安杂志报道截图


 \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