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结核病防控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8 17:41:00
  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宣传这个主题,加强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更好地预防结核病。3月28日晚,我院在综合楼107教室开展结核病防控专题知识讲座。护理学系石玉教授是主讲人。
  石教授对结核病的预防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结核病的历史、结核病的流行趋势、结核病疫情以及患病特点,肺结核的各类症状等,同时,给大家普及肺结核的传播途径、预防和治疗的方法、就诊指征与诊断方式,以及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相关政策和机构。最后强调肺结核对个人和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结核病的严重性,防治结核病刻不容缓。作为医护院校的学生,同学们更意识到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的重要性。(郑娜)

\
主讲人:石玉教授

\
学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