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大师生战斗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04 16:49:10
       为支持黄埔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6月4日至6日,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动员组织600名师生投入抗疫一线战斗。
       自5月21日以来,疫情瞬间打破了广州的宁静。疫情还在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在跟病毒赛跑,要跑在病毒的前面,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十分重要、任务十分繁重、时间十分紧迫。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动员会,做出周密部署。学院党委卓光琳书记在动员会上强调:“国家有召唤,康大有呼应!协助核酸筛查工作,是一场现场教学,又是一场实战考核!康大师生要当最美的逆行者,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大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听从指挥,严格操作规程,严守工作纪律,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为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展现康大学子的风采。”
      我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积极响应,护理2002班罗乐瑶说到:“当听到这个消息后 没有丝毫犹豫,就冲上去报名了,因为我是班委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要起到带头作用!因为我记住了这句话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奉献!广州加油!大家加油!”护理2006班黄菲欣:“我是医护学生,我先上。从选择护理专业开始,我就知道责任重大,现国家有难,广州需要我,我挺身而出,共同抗疫。”医检2004班黄陆萱:“当第一时间听到要去协助医护人员当志愿者时是很激动的,因为自己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战胜疫情也为社会。正因自己是一位医护学生,才更觉得自己应该义无反顾的奔赴战场。也许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众人的力量却是强大的。向所有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像他们一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党支部、班团支部纷纷写请战书和志愿申请书,自6月3日19点接到通知起,3个小时内,600多名师生志愿者报名请战。今天上午600名师生全部顺利到达黄埔区黄埔街、鱼珠街、文冲街等10条街道,在50多个社区协助卫生部门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
师生党员请战书
\
部分志愿抗疫申请书
\
我们出征了
\
上车出发
\
到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培训
\
到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培训
\
穿上防护服
\
核酸筛查工作现场一
\
核酸筛查工作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