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家三甲医院来我校选拔护理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0-06-25 15:02:00
  根据教学计划,学院2018级专科护理专业学生将于2020年7月进入临床(毕业)实习。学院非常重视转型后首届毕业生的临床实习工作,前期已派出多组教师及工作人员前往各大医院沟通联系学生实习事宜。近日,陆续有多家医院来我校指导交流,选拔护理实习生。学院院长袁爱华教授、教务处钟新波处长、学生处蔡文德处长、教务处刘晓丽老师以及报名选拔的学生参加面试交流会。
  6月17日,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护理部赖宜君主任等一行三人到我校进行分组面试,共47名学生报名,最终遴选出27名学生到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实习。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护理部赖晓帆主任等一行两人到我校选拔护理实习生,共20名学生报名,最终遴选出8名学生到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实习。
  6月23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护理部王瑜玲主任护师等一行两人到我校选拔护理实习生,共57名学生报名,最终遴选出25名学生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实习。
  6月24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部李海燕副主任等一行两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岭南医院护理部杨雯护士长等一行三人来我校面试招收护理实习生。共62名学生报名面试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最终遴选出39名学生;共27名学生报名面试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岭南医院,最终遴选出10名学生。
  面对准职业生涯的第一场面试,同学们身穿漂亮的校服,抖擞精神,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的状态。虽然难免忐忑和紧张,但最终都比较顺利地完成了面试,展现自信的一面,得到医院面试官的肯定。
  链接:佛山市三水人民医院 (佛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广东医学院附属三水医院)是佛山西部、广佛肇经济圈中心区域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广东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三水120急救中心,是三水区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全国出生缺陷防控耳聋基因检测试验示范基地。三水区医学会、三水区护理学会挂靠我院。近年来,医院坚持不懈地抓好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廉洁行医的良好氛围,狠抓优质服务、主动服务,多次被省卫生厅评为“文明医院”、“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广东省巾帼文明示范岗”,眼科工会小家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是广州市一所集医疗、职业病防治、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医院以重点专科为龙头,带动全院业务发展,将职业健康监护专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骨科、血液科作为重点专科。其中职业健康监护专科是广东省医学特色专科和广州市卫生系统重点建设专科。医院科研水平整体迈上新台阶,其中“喉癌喉功能保全手术临床既基础应用系列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基因扫面对慢性苯中毒病人克隆性T细胞生长及治疗研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及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穗港华人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基因及环境危险因素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前身是从化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0年4月, 2017年7月,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现场评审。医院坐落于从化区风景秀丽的风云岭山脚下,是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预防、保健等功能于一体的园林式医院,是从化地区及广州北部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综合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的现代化的医院之一,是从化地区的医疗急救中心、医疗保健技术指导中心和业务培训中心。1995年被授予“爱婴医院”称号,2004年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2011年被定为“广东省全科医学教育临床培训基地”;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抗击非典先进单位”、“广州市抗击非典标兵单位”、“广州市巾帼文明岗先进单位”、“广州市最佳服务单位”、“从化市文明单位”、“从化市卫生工作先进单位”。 2014年3月被确定为“广东省创伤救治科研中心——从化创伤救治基地”。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建于1904年,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壮大,积累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技术优势,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是国家首批“三级甲等”医院,现为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也是中山大学、广东药学院和广州医学院的教学医院,是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临床培训医院,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广州市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药物不良反应监测点。医院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厚德济世,精勤笃行”的医院院训,以“服务民众,造福社会”为宗旨,“打造病人信赖、员工满意、特色鲜明的精品医院”为愿景,内强素质,外树形像,在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上不断进取,在管理上不断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多次获“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广州市先进集体”、“最佳服务单位”、“医保信用AAA级单位”、“中国健康年度总评榜——最受欢迎三甲医院”等光荣称号。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原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始建于1971年,是国家卫计委直管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爱婴医院、广东省文明医院、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优秀集体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秉承“医德至上,博积精勤”的院训,发扬救死扶伤、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紧密协作的精神,以“爱心、细心、耐心”的工作作风,竭诚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广大民众提供更温馨、优质、高效的健康医疗服务。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卫生系统医德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全国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香港市民最信赖中国内地医疗机构等一系列荣誉称号。(郭苑钤)

\

我校与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相关领导的交流会

\

院长袁爱华讲话

\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两位领导

\

我校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岭南医院相关领导的交流会

\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岭南医院护理部杨雯护士长讲话

\

学生笔试现场

\

学生面试现场(一)

\

学生面试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