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临床护理课程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0 17:57:03
  6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临床护理课程教学会议。学院院长兼护理学系主任袁爱华,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以下简称远东医疗)旗下医院惠州华康医院副院长苏静,梅州铁炉桥医院办公室主任马婉兰、护理部主任梁淑芳、内科护士长曹俊霞,深圳中海医院产科护士长刘光辉,深圳慈海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高萍、急诊科护士长李海霞,学院教务处处长钟新波,以及护理学系专任教师参加会议。其中远东医疗旗下医院的7位医护人员作为护理学系兼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教务处处长钟新波介绍学院教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临床护理课程的计划、要求、任务。袁院长对远东医疗旗下医院的老师以及新聘护理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她强调,我院的发展需依靠远东医疗的资源,学院与远东医疗旗下的医院合作,实现“医—校”双赢。一方面,将远东医疗旗下医院的医护骨干共享为学院的师资,为学院的教学提供丰富的临床一线经验;另一方面,医院医护人员以高校教师的身份登上讲台,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接下来,袁院长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题,重点从“教学技能”“教学方法”等方面,围绕临床护理课程的教学,为在座的老师进行基本的培训。培训结束,老师们深受启发。

  此次会议为下学期临床护理课程的教学打了一支强心剂,这将助推我院护理学系专业建设的发展。

\

会议现场

\

袁爱华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