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黄秀梅带队前往广州佛山肇庆开展实习医院调研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0-06-05 16:17:0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习基地建设,推动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实习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领导分批走访不同的合作医院进行沟通洽谈。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秀梅带队前往广州开发区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肇庆市四会万隆医院开展调研活动。
  5月28日,党委副书记、联合工会副主席黄秀梅,学生处处长蔡文德,教务处老师刘晓丽一行三人前往广州开发区医院,受到热情接待,并与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马东晔,护理部副主任、主管护师陈玉冰,护理部干事、主管护师赵长虹,护理部干事、副主任护师杨晓梅等领导洽谈学生实习工作相关事宜。6月2日,黄秀梅副书记、基础医学部主任丁玉琴、刘晓丽老师一行三人走访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并与护理部副主任房洁新、护理部干事梁少玲一同洽谈学生实习工作相关事宜。6月4日,黄秀梅、丁玉琴、欧阳华一行三人前往肇庆市四会万隆医院开展调研活动,受到护理部主任钟虹、急诊科护士长、护理部直属教育组长陈庆婵等领导热情接待,并洽谈学生实习工作相关事宜。
  经过沟通了解,黄秀梅一行分别与以上三家医院就实习协议、计划、接收人数、实习费用等内容达成共识。近期的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基地的合作,为我院学生的实习工作,为全面掌握医院人才需求,培养出更符合社会需要的优秀护理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广州开发区医院是由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举办的公立综合性三级医院,医院位于广州东部,服务近四十万人口。西区院区毗邻珠江与东江,环境优美、曾连续多年荣获广州市“优秀花园式单位”称号;南岗院区地处黄埔区东南部,十三号地铁沿线,交通便利,两院区编制床位750张,定位为“黄埔区区属中心医院”。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第一人民医院)座落于顺德, 始创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佛山市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医院,是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卫生部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基地、中国医师人文医学执业技能培训基地、中国医师协会舒适化医疗培训基地、EBUS医师培训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鼻咽癌早诊早治筛查示范点,先后荣获国家爱婴医院、全国百家改革创新医院、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广东省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肇庆市四会万隆医院始建于2002年5月,位于广东省四会市城区中心,是一所以急救、微创外科、肿瘤综合治疗、血液透析为专科特色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2018年11月,四会万隆医院正式加入远东宏信医院集团,导入总部的管理标准与优质资源,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与服务质量。在集团“一套体系、一张网络、一家医院”的战略部署及资源支持下,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团队、规范运营管理等多措并举,致力成为“政府乐见、行业认可、百姓放心”的区域标杆社会资本办医机构。(郭苑钤 刘晓丽)
 
\

与广州开发区医院相关领导洽谈

\

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大门合影

\

在肇庆市四会万隆医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