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黄秀梅带队前往黄埔从化开展实习医院调研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0-06-12 09:36:0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习基地建设,推动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实习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领导分批走访不同的合作医院进行沟通洽谈。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秀梅带队前往暨南大学附属黄埔区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开展调研活动。
  6月10日,党委副书记、联合工会副主席黄秀梅、教务处处长钟新波、教务处老师欧阳华一行三人走访暨南大学附属黄埔区中医院,受到医院护理部主任罗穗萍的热情接待,并洽谈学生实习工作的相关事宜。6月11日,黄秀梅一行前往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与医院护理部主任朱燕妮、科教科主任潘敏莉等领导洽谈。经过洽谈,黄秀梅一行分别与两家医院的相关领导就实习协议、计划、接收人数、实习费用等细节达成共识。
  此次走访实习医院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实习医院的联系,为今后与实习医院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暨南大学附属黄埔区中医院是黄埔区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二级甲等中医院,医院前身为1954年建立的联合诊所,2010年建成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黄埔中医院(非直属),2011年被评为广州市中医名院。医院拥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广东省名中医、广州市名中医等一批不同级别名医、教授、专家。多年来医院获得各项荣誉,先后被评为二级甲等中医院、市医保定点单位、市行风评议先进单位、市“120”急救单位、广州市中医名院、省级爱婴医院、健康医院、省无烟医院等。医院致力于发展中医药事业,以贴心的服务、专业的技术努力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方针指导下,中医学院获得了快速发展的机遇,适时制订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总体发展目标,进一步凝炼学科研究方向,强化特色,坚持方向引才、团队引才、引培结合,抓好学科建设工作,凝心聚力,为暨南大学及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前身是从化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0年4月, 2013年9月13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国家重点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2017年7月,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现场评审。医院坐落于从化区风景秀丽的风云岭山脚下,距离广州市区50公里,是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预防、保健等功能于一体的园林式医院,是从化地区及广州北部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综合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的现代化的医院之一,是从化地区的医疗急救中心、医疗保健技术指导中心和业务培训中心。1994年通过卫生部评审获得“二级甲等医院”资格,1995年被授予“爱婴医院”称号,2004年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2011年被定为“广东省全科医学教育临床培训基地”;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抗击非典先进单位”、“广州市抗击非典标兵单位”、“广州市巾帼文明岗先进单位”、“广州市最佳服务单位”、“从化市文明单位”、“从化市卫生工作先进单位”。 2014年3月被确定为“广东省创伤救治科研中心——从化创伤救治基地”。作为从化区重症儿童救治中心、从化区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医院一直承担从化区儿童常见疾病防治和危重儿童抢救工作,为妇女健康保健护航。(郭苑钤 刘晓丽)
 
\

暨南大学附属黄埔区中医院相关领导洽谈

\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相关领导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