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我院举办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7:00

  在2020年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表达董事会和学院领导对我院教职工的深切问候和关怀,进一步激发我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院于9月8日下午15:00在第四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中青年教师和教授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袁爱华、党委书记卓光琳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首先,袁爱华院长作为本次座谈会的主持人,代表学院向出席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出席座谈会的部门领导表示欢迎。会上,老师们敞开心扉、积极发言,围绕“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青年教师代表们和教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经验、生活感悟等,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在校工作的经历和真心想法,并围绕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素质、提升自身人格魅力等方面提出了各自不同的见解和宝贵的建议。参与座谈的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党委书记卓光琳听完教师们的发言后,深受感触。他表示,一是在老师们言语中感受到“感恩之心”,那是浓厚的教育情怀,而其背后是深深的家国情怀;二是感受到“仁爱之心”,老师作为学生引路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牢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精神,要将习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贯穿到我们的教书育人当中,有教无类。

  袁爱华院长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她表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并深信学院的教师队伍将会涌现更多的高品质、高素质的人才。她认为,中青年教师作为我院的中流砥柱,要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工作,重视教育教学,立德树人。同时,袁院长针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二是做好学院宣传工作,营造“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三是踏实工作,多出成绩,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座谈会最后,袁院长深情讲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一点一滴中展望未来,走向明天。”(图:何耀华、木木;文:木木)

\

  座谈会现场

\

  座谈会上教师们积极发言交流中

\

  党委书记讲话中

\

  学院院长讲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