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21 23:43:35

  9月21 日下午,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党委委员及党支部支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

  学院思政部主任梁群老师作了题为——《如何培养好德才兼备的医护人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中心发言。梁群老师结合我院的办学定位指出:我院是培养医护专业人才的高职院校,学生将来走向社会是掌握人民“命”的一个行业,因此,她们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至关重要。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只有思政课教师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具备了深厚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才能更好把这些灌输到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才能为学生讲好思政课,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群老师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当必修课。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达到极致,在课堂上展现出思政课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让学生从喜爱老师到喜爱课程,让学生真正能够喜欢上我们的思政课,这就是我们思政课教师最大的成功。

  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爱华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加强理论武装。当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动力,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卓光琳指出: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我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时代使命。

  卓光琳就进一步落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师生头脑落地生根。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学习。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既要学理论、政策和时事,也要学各项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要做到学以致用。各支部可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专题报告会、上党课、学习心得交流等形式组织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党委把学习情况纳入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二是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结合,从学院实际出发部署工作,抓住重点和关键,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采取有效措施,把师生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学院的发展思路真正贯彻下去、落实到位;尤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要以人为本,激发活力。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都要以师生为中心,各级领导多为师生和基层着想,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与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图/文:党办)

\

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会议

\

学院院长袁爱华讲话

\

各党支部书记在认真学习

\

会议现场

撰稿:卓光琳
摄影:黄嘉敏
审核:黄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