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14:55:06
      10月14日上午,我院在第四教学楼二楼平台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执行董事朱杰先生、广东省军区综合训练队队长赵辉中校、学院院长袁爱华教授,党委书记卓光琳同志、党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秀梅同志、学院财务总监宋昌庚先生、军训团团长伍灶彪同志、院长助理朱建刚先生以及各行政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1386名新生出席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分为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开学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庄严奏唱国歌。
      首先由袁爱华院长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致辞。袁院长讲到,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至今已有十七年之后,拥有坚实的办学基础,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以及良好的社会口碑。学院在2018年开办护理专业以来,一直致力于产教融合,积极对外合作交流,紧贴临床工作实际,深入 “医养护”专业群建设,为医疗卫生与健康养老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将学院建设成为在全省同类民办院校中有较大知名度与影响力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而不断深化改革。
       袁院长还提到目前学院正在全力投入“升级改造”工程,只为给全体师生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美丽的工作学习环境,希望师生员工对校园有归属感。对于2020级新生,袁院长给他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新生们告别过去,重新出发,立志自强,做一个有实力、有自信、有担当、有素质的康大学子;第二,希望同学们作为一个“医护”生,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精神,心怀感恩,求真务实,诚实守信。第三,希望同学们铭记“崇仁、尚礼、致知、精技、”的校训精神,努力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大学生,用平凡的脚步走出精彩的行程。
       教师代表护理学系秦丽老师从自身岗位出发,对新生们深情讲到“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同时,秦老师也对新生提出希望:在为人处事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更为重要的是:做一个有责任的医学生、做一个有理想青年人、做一个给予别人希望的人;在学业上,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用知识武装自己,更好的饯行自己的责任;在人生道路上,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展翅翱翔。
       2020级新生代表护理专业何嘉瑜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康大,一起为梦想和未来发奋图强。虽然面对新的环境稍感陌生和彷徨,但是在亲切的领导、和蔼可亲的老师以及友好热情的师兄师姐的关心下,不再感到孤单。何嘉瑜同学讲到,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将会好好锻炼自己,并在“崇仁、尚礼、致知、精技”的校训精神引领下,筑梦前行,不负众望。同时,对于军训,她号召全体同学,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直面军训,努力完成军训任务,做一个自信的青年。
第二部分:军训动员
      卓光琳书记作军训动员讲话。卓书记提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大学军训是全面国防的重要体现,是培育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而大学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大学军训有利于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
       对于此次军训,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有灵魂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在军训中认识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认清新时代的特点。胸怀祖国,团结友爱,力求上进,不做“逃兵”。二是做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在军训中将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军人”,严于律己,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做“有血性的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赵辉中校作为承训方代表讲话,他着重阐述了军训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他讲到,接受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是新生们走进大学的第一课,这一课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立个人形象,个人意志得到锤炼。同学们通过军训锻炼,在未来遇到困难时,能够经受住考验与磨练。赵辉中校用“只有现在用来奉献的青春,才有将来用来回忆的无悔。”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最后,卓光琳书记代表学校向军训团团长伍灶彪同志授旗。至此,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我院2020年新生军训正式开启。
    (摄影:何耀华、卢心晴;文:木木)
          
\
大会现场1
\         大会现场2
\        授军训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