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工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09:27:06

  为打造幸福、和谐的校园,确保学校健康稳步的发展,11月9日下午3点,我院工会在综合楼410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学院工会的换届选举。广州市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市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吴安静女士、学院院长袁爱华教授、党委卓光琳书记、第一届工会主席刘炳荣先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一届工会副主席黄秀梅女士、学院工会办公室主任王春林等领导以及学院33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周德煌主持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首先听取了上任工会主席刘炳荣同志作的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中心工作、服务保障、文化建设、工会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往届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深谈经验与体会,并期待在工会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使学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与会代表对该报告进行审议,并一致通过。

  随后,黄秀梅副主席代表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区总工会经审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和各工会小组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工会经费做到了收支平衡,尚有结余,工作成绩喜人。她表示,相信在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在广大工会会员及经审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围绕目标,开拓进取,在未来五年一定能开创经审工作新局面。与会代表对该报告进行审议,并一致通过。

  接着,李莲同志先后宣读了学院工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换届选举办法和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介绍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及经费审查委员的候选情况。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法通过选举办法以及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一致通过候选人名单。

  接下来,与会会员代表填写选票,认真、有序地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经过紧张的统票、计票,总监票人报告、大会主持人宣布,大会选举了王春林、蔡文德、周德煌、徐健聪、姜敏致等五位会员为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肖红、李莲两位会员为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随后,在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推选王春林为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周德煌为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并兼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选举过后,新当选工会主席王春林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首先是十分衷心地感谢大家的支持、关心和信任,在今后学院的工会工作中,定会尽其所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好工会作用,为全体康大教职员工谋利益、办实事、办好事。

  卓光琳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二届工会委员以及全体工会干部所作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对新一届工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代会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民主管理和科学治校能力;三是真正发挥教职工之家的作用,把工会办成教职工值得信赖的家园。

  吴安静副主席代表广州市黄埔区区总工会(广州市开发区总工会),对学校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工会十七大和广东工会十四大精神的学习;二是充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将工会工作融入学校建设当中;三是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她希望,学校高层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最后,本次代表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工会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能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续写新辉煌。
\

会议现场

\

工会刘炳荣主席作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

工会黄秀梅副主席作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

李莲同志宣读换届选举办法等文件

\

代表有序投票

\

新一届工会主席王春林讲话

\

党委卓光琳书记讲话

\

广州市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吴安静讲话

\

合影留念


撰稿:何耀华
图片:何耀华
审核:周德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