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无艾,携手防艾——我校师生参加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赛
发布时间:2020-11-26 20:57:08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的工作部署,动员和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参与学校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健康教育活动。2020年11月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广东青年网络共同支持的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决赛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艺体中心举行。出席本此大赛的嘉宾有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处陈建生处长、许颖科长、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杜琳会长、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郝勇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张光玲院长等。

  本次比赛活动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主题,围绕“迎接青春期”“性行为与决定”“人际交往”“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毒感染”等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内容中的热点问题来展开,反映了青少年的性教育需求,表达了青少年的性健康困惑,以号召全社会更加关注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问题。

  我校宫婕老师应邀率领在校学生代表19级医学检验林群智、20级护理林康梅同学参会。本次大赛演讲内容创新,主题鲜明,演讲形式新颖,风格各异;演讲者舞台表现形式多样,大方得体,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我校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激励我们坚定信心,积极行动,认真投入到防艾同伴教育工作中来。

  参加本次决赛的讲师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禄琦,南方医科大学的傅博等11位选手,还有来自全省参赛学校100名优秀的师生代表来到现场观摩。经过一番激烈的演讲角逐后,最终华南师范大学的禄琦、东莞理工学院黄泽灏等同学获奖。

  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

大赛现场

\

我校师生在比赛现场

\

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林康梅
摄影:林群智
审核:周德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