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 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08:2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回信重要精神,推动学院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12月17日晚上,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学生处联合公共基础部(思政部)共同举办“学‘四史’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学生处处长蔡文德、公共基础部(思政部)副主任梁群、公共基础部(思政部)方方老师、校团委学生处丁耀波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们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由12支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激烈的角逐。活动形式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由12支参赛团队各选出一名代表在30秒内回答问题,超时不计分。在抢答题环节,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宣布开始前不得提前按抢答器,否则视为违规,超过3次则扣分。本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得全神贯注,竞相回答,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通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知识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4名,蔡文德处长、梁群副主任、方方老师和丁耀波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活动最后,评委们做总结发言。蔡文德处长表示,中国走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只有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才能为我们带来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

  梁群副主任认为,学习“四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一定要牢记“四史”,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争做新时代青年,奋勇争先,担当有为。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是本学期学院认真落实教育部的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工作。经过两个月的线上学习,加上这次举办的竞赛活动,相信同学们都能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以新时代青年的姿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

比赛现场

\

选手们在紧张答题(一)

\

选手们在紧张答题(二)

\

方方老师为优秀奖团体颁奖

\

丁耀波老师为三等奖团体颁奖

\

梁群副主任为二等奖团体颁奖

\

蔡文德处长为一等奖团体颁奖

\

合影留念


撰稿:何耀华
摄影:校团委
审核:周德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