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0 22:45:19

  为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稳步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19日星期六全天,我院召开第二届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集中学习和分会场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投资方广州康弘远创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林先生、院长袁爱华教授、党委卓光琳书记、院长助理朱建刚先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

  会议议程分为论文宣读、分组讨论和总结与表彰等三个环节。会议伊始,院长袁爱华为大会致辞。首先,她阐述了举办本次会议的精神主旨和活动意义,并以权威数据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发表了对民办高职院校发展的看法。其次,她以全面谋划学院的“十四五”教育发展为总基调,以“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项目为契机,说明学院在新时代通过教学改革来着力构建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后,她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就是要着力建立和完善一系列真正能够围绕学院发展建设制度、政策和措施;二是真正做到统一思想,三是要密切结合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整改工作;四是真正做到领导带头。

  卓光琳主持会议时强调,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就意义而言,处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关键时刻,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及办学治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责任重大是由大学的使命所决定: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离不开理论的指导,联系学院的实际,开展大讨论,是一次“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的有益探索。特别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努力,希望康大人提升思想境界,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舍我其谁、滚石上山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开拓进取。

  随后,广州康弘远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弘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林发言。他谨代表康弘公司向大会以及获奖的老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康弘公司作为投资方对学院科学规划、规范管理以及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康大职院能够进一步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质量,越办越好。

  在论文宣读环节,每个参评老师就撰写的论文作简要的发言,选题接地气,内容十分贴切,观点鲜明独特,与会老师获益匪浅。在分组讨论环节,分组讨论效果良好,与会教职工分别就如何改进自身教学教育方法、转变教学模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各抒己见,并结合教学实践提出思考,互相交流,集思广益。在总结表彰环节,经论文评审组认真评选,共有肖红等2位教师的论文被评为一等奖,王振辉等4位教师的论文被评为二等奖,张莉平等6位教师的论文被评为三等奖。教务处、公共基础部(思政部)、基础医学部等三个部门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最后,袁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回顾了本次会议开展的总体情况,并表示本次大讨论开展得十分顺利且具有重要意义,并对12位获奖者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本次会议亮点频出,能够做到全体员工广泛参与,直面教育教学问题和困难,明晰教育理念,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等。她还就推动学院高等教育改革向更深层次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领导重视是关键;二是理论学习是基础;三是教学改革的关键是教师;四是改革落实见实效。

\

会议主会场

\

学院院长袁爱华致辞

\

党委书记卓光琳发言

\

康弘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林发言

\

院长助理朱建刚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

院长助理朱建刚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

院长袁爱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撰稿:何耀华
摄影:何耀华 陈凤雅
审核:周德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