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卓光琳书记带队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1 11:23:00

  为了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温馨的宿舍环境,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场所安全,构建良好的宿舍文明风尚,按照《2020 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节前安全工作安排,12月30日中午11点,学院党委卓光琳书记带领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相关人员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首先,蔡文德处长对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作了详细布置;然后由卓光琳书记作安全检查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由于宿舍人员密集,宿舍安全尤为重要。他对宿舍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通过此次宿舍检查,要深刻意识到为同学创建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宿舍火灾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多部门工作联动配合,从源头抓起,坚决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四是落实学生宿舍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常态化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漏洞,将各项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严、更实,确保校园的全面安全稳定。

  随后,检查人员分批走访各栋宿舍楼开展排查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听取同学们对于宿舍管理等方面的反馈建议,了解同学们在宿舍的学习生活。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电器使用情况、宿舍卫生与冬季传染病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希望通过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加强安全观念,牢固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

卓光琳书记作安全检查动员讲话

\

卓光琳书记带队检查宿舍


撰稿人:陈凤雅
摄影:陈凤雅  丁耀波
初审:蔡文德
终审:周德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