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结奋进、总结提升——学生处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2:10:0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总结凝练工作特色,汇报展示工作成绩,激励和促进学工团队不断提升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学生处于1月7日14:00在综合楼410会议室召开第一学期工作述职大会。述职会由学生处处长蔡文德主持,全体学生处人员参加。

  此次述职大会分述职和点评两个环节。全体政工干部主要围绕德、能、绩、勤四个方面,限时每人5分钟,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进行回顾和展示,个人述职结束后由蔡文德处长做点评。会议中5位学工人员和12位辅导员从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在述职过程中,每一位述职人员都具有特色,有对常规工作的详细阐述,工作方法的凝练,也有对创新工作的实践和认识。比如团委副书记丁耀波老师以“青春与坚持”为汇报主题,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突破”为主线,汇报了团学组织如何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20级新生辅导员邓惠仪则展示了自己在开展新生班级建设、应对学生违纪如何创造性进行教育和激励的方法和成效。学生处每位成员高度重视,在述职中都展现出了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体现了作为学工人员的良好风貌,达到了总结、交流、借鉴和提高的目的。

  蔡文德对全体政工干部的工作和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扎实开展学生的各项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此次述职大会是一次加强团队沟通交流的机会、是一场学生工作思想的碰撞。

  此次述职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工团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促进、互相启发,也有利于提升学生处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

\

辅导员陈玉耿作述职报告

\

述职大会现场


摄影:学生处
撰稿:徐佳佳
审核:蔡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