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陈小花教授一行来我校作学生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09 12:18:23

  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台阶,以党建对口帮扶工作为契机,我校在1月7日下午邀请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党的十九大代表、广技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教授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蔡君教授等一行来学院作学生工作交流。党委书记卓光琳、学生处处长蔡文德以及全体学生处老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蔡文德主持。

  卓光琳书记对陈小花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辅导员工作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有规律性,在事务性工作中,学会总结反思。二是要富有创造性,铭记老师是伴随学生成长而成长的,要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爱。三是要体现时代性,新阶段、新起点、新征程,落脚于日常工作,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小花教授结合自身十七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从初心、坚持、危机感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在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的情怀、辅导员的锻炼成长几个角度运用自身案例深入剖析。她认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中间跑的慢没关系,主要是要有足够的毅力,最终一样可以成功。希望全体在座的学工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制定清晰的目标,做好学生心目中那个最好的自己。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珠江学者蔡君教授就学工干部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展开分享。他认为要做好科研工作,首先必须摆正位置,先是教育工作者,然后才是科研工作者。所有的工作都要以学生为中心,全方面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层面发展,其中包括专业方面的培养,需要我们具备这个专业的引领能力,引领能力来自科研。所以作为高校工作者,培养学生就是我们的工作,科研只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培养好学生。接着蔡君就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展开了详细的指导。

  最后,蔡文德作总结,对陈小花教授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学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两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用功、协调沟通;二是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希望大家能用优秀表明自身的存在、用爱表明工作岗位的需要、用学生的成长彰显我们价值的所在,成就学生、成就自己。

  本次交流会让我校学工人员与专家、教授亲切交流,在学生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升华,有利于促进我校学生工作的提升。

\

交流会现场(一)

\

交流会现场(二)


摄影:学生处
撰稿:徐佳佳
审核:蔡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