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14:55:00

  3月8日中午12点30分,学院在综合楼410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启动会议。学院院长袁爱华、学生处处长蔡文德出席了会议, 33名班主任和9名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文德主持。

  首先,蔡文德传达了《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班主任队伍管理办法》(康职院学字〔2020〕12号)的文件精神。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全体班主任要有高度责任感,一是要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助辅导员开展班风学风建设,利用时事热点进行教育引导;二是要负责学生学业指导,为学生介绍专业内容、方向及发展趋势;解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毕业应满足的基本条件和要求、鼓励学生参加各项专业竞赛等;三是要负责班级日常管理,关心学生成长、深入学生宿舍、做好班风学风的建设。

  接着,袁爱华在发言中表示,班主任工作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老师们在开展工作当中,与学生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的关系,为学生在学业上给予指引,在生活中施以关爱。她对今后班主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个人在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方面要不断提升;二是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通过谈心、说知心话,深入学生;三是要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班主任要从思想政治素养、文化素养、道德品质、行为规范等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弘扬正能量;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班主任要与辅导员在工作上进行互通、互动,做好学生的服务和引导。

  最后,各位班主任对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并和辅导员开展工作对接。作为班主任老师,要乐于奉献,勇挑重担,心系学生,服务学生,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过硬的教学管理水平,要做学生的精神领袖和行动楷模,班主任工作的启动是加强师德建设、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形成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班主任以此为平台,提升自我的同时帮助更多的学生,引导学生做一名“崇仁、尚礼、致知、精技”的优秀康大学子。

\         班主任工作会议现场

\          袁爱华院长发表讲话

撰稿人:徐佳佳
审核人:蔡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