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1:51:40

  3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秀梅,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卓光琳主持。

\

  卓光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康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卓光琳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它作为今年学院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关系学院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大举措。

  卓光琳指出,全院要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突出抓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的学习教育。

\

  卓光琳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确保学习教育见成效。学好党史,既要通读博览,更要秉要执本,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和“三会一课”、专题报告、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专题学习,要创新学习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院的学习方案贯彻落实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康大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撰稿:潘朝炜

  摄影:胡晓玲 黄嘉敏

  审核:黄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