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十四五” 规划(送审稿)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17:42:58

  3月15日下午3:00,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楼410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学院投资方广州康弘远创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林、董事会委派协助规划编制人员贾超同志、学院院长袁爱华、党委书记卓光琳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春林副总主持。

  首先,袁爱华院长从编制方案、编制进度等方面对我院 “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进行了回顾。袁院长介绍,从去年4月份开始,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按照编制方案完成了“发展规划纲要”“学科(专业)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以及各系发展规划等核心内容,形成了学院《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初稿)并呈报省教育厅。目前,正处于在此送审稿(终稿)修订阶段。对此,袁院长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院“十四五”规划是一项从董事会到学校、从全局到局部、从宏观到微观等相互结合的系统性工作,学院应在总结 “十三五”规划成果和办学经验基础上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第二,要重视学院发展瓶颈问题的解决,找准突破发展的切入点,解决核心问题,发挥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第三,重视学院自身发展特色,寻找学院与其他同类学院的异同,挖掘学院的比较优势,突出错位竞争。

  王春林副总宣布,根据董事会决定,现委派贾超同志协助开展学院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全力配合,成立专门工作组,确保如期完成此项工作。

  贾超同志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表示,“十四五”规划事关学院长远发展,务必精准调研、科学论证。他受学院董事会委托,协助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既感荣幸,也感责任重大。随后,贾超同志就规划编制工作谈了自己的几点想法:一是要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区域背景和学院自身发展状况,深度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有关职业教育发展的规划等重大战略,具有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性;二是要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或办学定位,确定一个清晰发发展方向和路径;三是要培育并凝练自身的办学特色,形成自己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四是要明确学院的培养目标与服务面向,立足大湾区,辐射广东省,走产业服务的道路,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合格人才。最后,贾超同志表示,将协助绘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既不辜负董事会托付,也不辜负学院师生的期望,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卓光琳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推进、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理念,科学编制:贯彻董事会的发展理念,把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路径、原则和要求,深入调研,科学编制;二是要顶天立地,争创一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学院办学特色,创办一流职业技术大学;三是依法依规,善作善成。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对标对表,任务分解,工作细化,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会上提到的规划问题给予积极的回应,各抒己见,场面十分热烈。

\

座谈会现场
\         领导们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