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就业指导讲座之“大学生求职法律风险指引”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29 09:38:00
  为了增强大学生懂法、守法的意识,在求职就业过程中清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以及签订合同和三方协议的注意事项,以此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8日上午,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在第一报告厅开展“大学生求职法律风险指引”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刘丽珍老师作为主讲。就业指导中心徐佳佳老师,毕业班辅导员陈玉耿老师,2018级毕业生及部分2020级同学共3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刘丽珍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围绕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与劳务派遣的区别、商事合同的订立等方面以及大学生求职中的几种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同时,运用实例讲解在求职签约过程中要如何进行合理维权,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很多毕业生就三方协议的签订的注意事项问题积极向刘丽珍老师提问,刘老师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回答。
  此次讲座普及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要注意的法律常识,学生们表示受益良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