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探索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宏信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0:00

  4月28日下午,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康大职院)与上海宏信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讨研究设立“远东健康产业学院”,促进教育与产业融合。远东宏信副总裁、宏信健康总经理李建成先生,康大职院董事会领导郭小聪先生、朱杰先生,康大职院院长袁爱华女士、党委书记卓光琳同志、财务总监宋昌庚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康大职院)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中新广州知识城”核心区域,由广州康弘远创投资有限公司举办,是2003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广东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康大职院开办至今,已为社会培养22000多名专业人才。学院一贯坚持依法治校,规范办学,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在2010年12月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后,又相继在2011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2012年广东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督导检查、2014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及2014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评估中均获优秀。学院目前开设有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四个专业,在校学生2421人。

\

签约仪式

  上海宏信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远东宏信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信健康”)旗下专业开展医疗投资业务的经营平台,集成了宏信健康的资金、技术及管理优势,以投资并购、改制重组、规划新建等方式,开展以医疗机构为核心的投资业务,致力于实现行业资源优化配置、推进产业持续升级。宏信健康旗下在全国布局60家医院,拥有可开放床位20000张。

\
双方合影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提高双方合作的战略协同性。双方共同探讨研究设立“远东健康产业学院”,促进教育与产业融合,为宏信健康量身定制健康产业职业人才。通过师资挂职、培训、学生实习、就业以及相关课程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提高康大职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就业渠道和质量。同时通过上述合作,为宏信健康成员医院输送更多优秀的医护人才,提高成员医院医护人员的业务素养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