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16:30:00
  6月7日晚,我院召开2019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袁爱华院长、党委卓光琳书记,教务处钟新波处长、学生处蔡文德处长、护理学系苏静主任、医学技术系刘长海主任、助产教研室肖红主任、康复教研室王振辉主任、19级各专业辅导员以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在综合楼209教室,分会场为各班教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教钟新波主持。
  大会开始,钟新波分别介绍了2019级实习学生分配方式、实习住宿情况、实习指导老师等相关情况。随后,袁爱华院长致辞,她指出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要目的:一是介绍这次实习的安排情况,二是明确学院对实习生在实习岗位上的各项实习要求。她强调,实习是我们每个人的必经之路,而且也是影响我们上岗就业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她希望每一位都要以认识、慎重、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把学习视为社会实践的良机,视为人生旅途的一种磨砺,视为通向上岗就业路途的桥梁,在实践中全面巩固和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独立工作及与人合作的能力。同时,要讲付出,比创新,进一步树立奉献社会、推动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思想。要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接受磨砺的精神。要加强对自我的管理,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生命重于泰山,没有了生命就没有了一切,希望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要转变眼高手低,盲目攀比的择业观,树立牢固着眼长长远的就业观。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我们19级毕业生中唱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主旋律。她希望同学们记住“先就业再择业”与“先求生存,后求发展”的就业理念,积极地寻求与抓住就业机会。  
  卓光琳发言,他首先肯定并代表学院党委衷心感谢19级588名同学积极主动要求参与抗疫一线的工作,指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接着对实习讲两点内容:一是实习必不可少,实习是对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知识的回顾和深化,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以,实习过程是我们提升理论素养和技术水平的机会,大家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二是要有可为与作为,深化对岗位的认知和敬畏是可为的,我们的两年理论学习是有作为的,要努力充分发挥自己所学。
  蔡文德对实习相关工作做出指示:一是各小组长与实习医院沟通落实报到时间,做好接种疫苗和验核酸的相关工作。二是要配合辅导员做好生源地信息统计,以及做好就业推荐表,毕业登记表等相关指引。同时,他肯定了19级588名同学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抗疫工作的行为。苏静、刘长海分别对护理专业学生,医检、康复专业的学生提出注意事项以及要求。
  最后,钟新波的总结并提出几点要求:每个实习生都是代表了学院,代表了康大标签。大家要有组织观念,听从小组安排,服从命令,遵守学校、医院的规章制度。毕业实习是专业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要求学生树立“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思想;培养良好的医德医风和服务态度;掌握临床常见疾病及常用操作技术并能熟练系统运用。随着钟新波的总结,动员大会拉下帷幕,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实习生涯可期。(文/卜华锦、赖思利  摄影/曾云 张方科 易若彤 林丹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