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入党誓词 践行初心使命 ——党委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1 15:36:14
  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6月10日,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后,我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为全体政工干部、学生党员在党史馆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首先,卓光琳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切入今天党课的主题,强调全体同志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对照誓词内容拷问自己的入党初心和重温自己的入党经历,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

\
  
\
  
       其次,卓光琳指出党员同志要在“四史”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学习“四史”要统筹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密切关联性,要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突出各自特点,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求全体同志通过“四史”学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卓光琳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战胜疫情是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学院听从上级召唤,逆行出征,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出动2200多人次协助黄埔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康大人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以速度与激情的升级版与病毒赛跑,以责任担当与科学应战的豪气与病毒较量,以无私奉献和医者仁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学习党史,就是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全体政工干部要把思政课开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不断成长。
   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堂历史文化课,又是一堂形象生动的思政课。这堂课既总结了康大师生协助黄埔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又强化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引导师生党员从“四史”学习中汲取营养,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