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志愿者逆行出征 董事会大爱相随
发布时间:2021-06-15 11:28: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以来,康大教育集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支持黄埔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第一时间动员组织1400多师生志愿者逆行出征,奔赴抗疫一线。
  国家有召唤,康大有呼应!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学院志愿者争先恐后接龙报名,火度集合等候出发。截止目前,学院分3批次共派出2200多人次志愿者参与抗疫战斗。在现场,他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现场当考场,发挥专业优势,出色地完成咽拭子采集、资料录入、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服务时长达22680小时,协助黄埔区完成10街道2轮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行动,对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次历练,既是技术技能的现场考核,也是一次灵魂的拷问。实践证明,康大志愿者棒棒哒!一位志愿者这样说:“面对广州疫情的再次爆发,当我们收到了一条来自学校发布的紧急通知,我很荣幸,可以作为志愿者与大家一起共同抗疫,虽然用不同的方式去抗疫,但是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工作完后,脱下防护服,那时满头的大汗,满脸被口罩勒出的面痕,都无所畏惧。用行动来展现自己的满腔热血,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志愿者逆行出征,董事长郭小聪、总经理朱杰非常关心他们的安全和健康,再三叮嘱做好个人防护、劳逸结合。当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时,康大教育集团第一时间为志愿者们送上价值20几万元的慰问券,表达董事会对同学们的真诚慰问。
  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康大人的奋斗目标。董事长的慰问,像一股暖流在康大校园流淌,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董事长浓浓的教育情怀和对同学对学校的大爱。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有情怀有大爱的校园学习生活是幸福的,决心把董事会的这份爱心化作前行的动力,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不辜负董事会的期待,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陈凤雅)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