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22:18:28
  7月15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108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及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论述,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提出建党精神的概念,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的精神谱系。卓光琳重点从伟大建党精神从哪里来、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弘扬等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谈学习体会。
  卓光琳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二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千秋伟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四是对暑期暑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
  卓光琳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充分发挥学校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及时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帮助和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动员会结束,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奋力推动民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