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22:4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阐述工作,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集体备课会议。
  学院党委卓光琳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标志性、引领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牢强化学用结合,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决定成立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阐述宣讲团,组织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及全体思政课教师从理论上、学理上在学院及周边社区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注重与具体实践的结合,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
  会议明确了各自承担的宣讲专题并进行了集中讨论授课方式和方法。各位老师纷纷发言,梁群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然后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利用假期时间备好课,为开学宣讲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何雄杰老师说:“作为一位思政课教师应当把课讲好。第一,乐意接受所承担专题工作;第二,认真备课,做好讲义及课件;第三,理论联系实际,利用案例、视频图片等宣讲方式,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袁碧伊说:“我们宣讲专题时,可以根据学生们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分小组讨论环节。引导学生主动思考、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和实际的联系进而提升宣讲实效,确保宣讲对象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最后,卓光琳鼓励教师们要善于利用暑期做好备课工作,练好教学基本功,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为下学期开学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