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1 00:55:00

  9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热烈庆祝人民教师的光荣节日,表彰一年来取得卓越业绩的优秀员工,汇聚力量推动学校新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落实今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锻造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学院领导及没有上课的教职工参加大会。

  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学院袁爱华院长向全体教职员工作节日致辞。她代表学院向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简要介绍了上学期学院获得的各项教学成绩。致辞中,袁爱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团队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二是抓好教师队伍,提升专业成长;三是抓好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袁爱华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为“康大教育”添砖加瓦,托举明天康大教育事业的兴旺和辉煌。

  会上,袁爱华宣读了《关于2021年教师节评优表彰的决定》,衷心感谢各位获奖老师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而做出的贡献,并为何星星等13名学期优秀教职工颁奖。

  会上,优秀教职工代表宋彩云老师做了发言。她表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使命,如何站好课堂,如何做让学生喜爱的老师,是她一直努力思考的问题。她说,作为人民教师,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唯有把激情与梦想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

  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卓光琳书记围绕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对学校如何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相关事项进行了部署。

  卓光琳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卓光琳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落实到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各项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面对学生的时候做到“用心”、“用情”、“用力”,求“真”学问,学做“真人”,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的学生。

  卓光琳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对标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认真思考四个问题:一是求生存,我们要直面今年的招生形势,深刻思考康大未来如何在激烈的竞争和剧烈的变局中生存壮大;二是谋发展,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追求学校和个人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强弱项,努力补齐学校发展的各项短板,尤其是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加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创品牌,要充分利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契机,打造医护专业特色的教育品牌。

  会议最后,卓光琳通报我院梁群老师获评广东省2021年度“南粤优秀教师”,对梁群老师表达祝贺。

  会后,获奖老师们都纷纷发表感想。何星星老师表示,被评为优秀教师体现了领导和同事们对自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肯定,今后将愿意为学院的发展继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徐健聪老师表示,作为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在新的学期里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学校体育教学、体育活动等工作做出贡献。丁耀波老师表示,这份殊荣既是责任,更是日后工作的鞭策和动力,今后我将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梁群老师表示,学校给了我这个荣誉,我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用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为康大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振辉老师表示,我将严格遵循教师的初心,尽我所能地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耐心去教导学生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努力完善自我。阮诗琪老师表示,我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实验教师,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和发扬努力奋斗的精神,继续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的知识,查找不足,提高自我。蔡文德老师表示,本人一直从事学生工作,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坚持立德树人,带领学生工作团队做好学生的各项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在教师节里能得到学院的嘉奖,本人备受鼓舞,接下来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何耀华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与康大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汪璐老师表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年来,学院也跟我一样经历了很多变化和成长。尤其是本学期开学大会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辅导报告,更是备受鼓舞。深知肩负的责任,作为教学一线的老师,一定要用心教书,潜心育人。
\

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

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大会

\

学院院长袁爱华在大会上致辞

\

优秀教学奖

\

优秀管理奖

\

优秀政工奖

\

优秀后勤服务奖

\

“优秀教职工代表”宋彩云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