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对口帮扶办好思政课程
发布时间:2021-09-11 21:34:00

  办好思政课,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是我校接受党建对口帮扶中要解决的重点问题。2021年9月10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余翔博士、教授一行三人莅临我院思政部指导集体备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院长袁爱华、公共基础部(思政部)副主任梁群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梁群主任介绍了我院思政课程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实效性问题,并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卓光琳书记表示,本次集体备课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建对口支援我院教学工作的主要方式之一,旨在帮助我校思政课教师更好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打好品牌,为继续推进党史进课堂提供新的工作思路。

  会上,专家组与老师们围绕思政课程建设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金素端博士、副教授就课程的专题化灵活设计、如何备好学生、线上线下互动相结合等问题展开讨论,强调思政课学习的目的是“安身立命”;余翔教授则提出要备好课应从“三教”做文章:“教师”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及足够多的信息储备,理清“教材”按章节或专题教学,在“教法”上可采用行动导向法、思维导图等并融入自己的个性;雷扬博士、副教授结合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教学经历,认为备课应做到:一是要根据学生的专业特色及相关生活素材备好学生,二是实践考核方式上以采取可灵活采取体现自主发挥、具有创造性的方式,三是以设问思考课程价值吸引学生参与。

  袁爱华院长充分肯定党建对口帮扶的重要作用,感谢各位专家深入、专业、具体的指导,专家们倾囊相授的宝贵教学经验将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建设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卓光琳书记讲话

\

袁爱华院长讲话

\

余翔博士、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