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08:36:0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11月11号下午在第一报告厅开展了校园艾滋病“音乐剧+同伴教育+专家讲座”的主题活动,特邀请广东省预防艾滋病专家宣讲团来校进行宣传教育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徐慧芳主任医师,广州市黄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治医师何丹医生,黄埔区九龙镇中心卫生院预防保健康曾雪红医生,广东省青少年性健康联盟、东莞城市学院黄泽灏讲师。我院院长袁爱华教授,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蔡文德,护理学系宫婕教授等领导老师及21级护理专业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袁爱华亲自牵头,学生处、团委精密组织、精心策划,旨在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知识的认知水平,增强艾滋病防护能力。

  活动伊始,袁爱华院长为活动致辞。她指出,今年国家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我们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培养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学院积极组织学习主题精神,倡导师生文明健康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安全、良好的校园氛围。袁院长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防控艾滋病、结核病工作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巩固师生现有防控成效,完善防控体系,大力开展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坚持多部门协同合作,加强保障,落实早检测、早诊断、早援助、早治疗, 维护青年大学生的身心健康。

  接下来,黄泽灏老师给大家开展音乐剧互动主题课,给大家分享音乐剧《青春狂想曲》,该作品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当代校园常见的性骚扰、霸凌、男女交往、艾滋病危险行为等青春期问题。结合当下常见的防艾认知误区,黄泽灏生动的讲解,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环节,为同学们消除对“艾滋病”的疑虑与恐惧。

  随后,何丹医生给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国八条”的防治知识。通过图文的方式重点科普了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等问题,引导大学生学会保护自己,懂得如何与异性同学交往,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快乐成长。

  徐慧芳理事对学院开展校园艾滋病“音乐剧+同伴教育+专家讲座”的主题活动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组织同学们学习青春健康知识,全面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提升青年学生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素养和能力,树立起负责任的生活态度,希望同学们日后加强艾滋病知识学习,建立信念,用行动来保护自己。

  丰富又精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了,相信同学们在愉快的学习中都能了解和学习到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爱自己,爱他人!(学生处)
\

袁爱华院长致辞

\

黄泽灏老师讲课

\

何丹医生讲课

\

徐慧芳主任作总结发言

\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