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师生办实事 优化育人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19 07:40:09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升级改造校园基础设施,共建和谐美丽的平安校园。

\

康大校园

校园信息化 营造安全氛围

  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致力于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完善校园信息化建设,持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今年,我校安装校园访客系统,全校师生必须通过人脸识别或者刷卡进出校园。安装视频监控系统190个,遍布整个校园,24小时通过高清摄像头监控校园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巩固和发展学校持续和谐稳定的工作局面。

  此外,校区内已完成WiFi6覆盖,为师生提供一个满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无线网络环境。校园信息化为师生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更多的是安全感、幸福感。

\

校园访客系统

\

监控系统

\

校道监控系统

全新运动场 润色青春风采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追求健康的体魄、健美的身材、健全的人格”为目标,全方位推进体育育人工作。为了提高康大的体育素质教育,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崭新的运动环境肆意挥洒青春,释放激情,学院把升级改造运动场地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投入大量资金给运动场地更新换代,包括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主席台及升旗台等。目前,改造项目已完成,冬日暖阳正好,色彩明亮的场地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感受,润色着同学们的青春风采!

\足球场

\

羽毛球场、排球场

\

篮球场

改造学生公寓 优化住宿环境

  为进一步改善学生公寓条件,营造良好、舒适、温馨的住宿氛围,学院大力推进学生公寓楼基础设施改造,有的学生公寓加盖了隔热层,有的加装防水工程建设。重磅改造的是,有三栋学生公寓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从墙面、地面、走廊、阳台、厕所到床、桌子、柜子等,注重细节设计,尽可能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优化住宿条件。其中的两栋宿舍门安装指纹锁,同学们可以通过刷卡或者按指纹开门,以此作为试点,后期将对其他宿舍陆续安装。为了优化用水质量,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也正在进行中。这些都能让学生体验更好的生活环境,收获满满的归属感。

\

学生宿舍(一)

\

学生宿舍(二)

\

指纹锁

  学院为师生办实事,关注师生关切的每一件事,除了以上的大项,还有引进品种丰富、价格实惠的食堂品牌,改造校区的商铺等等满足师生需求的项目。学院将继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