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20:59: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11月18日,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楼4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动员学习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布署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史学习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俊睦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会议。

  会上,卓光琳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我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卓光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卓光琳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悟深悟透;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员要自觉学,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出成效,入脑入心。二要结合党的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要把握讲话精神实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结合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学习领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发展上办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赓续百年育人初心,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制定学习方案、做好学习宣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宣讲、“三会一课”等方式,聚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深学笃行,要与学校当前工作相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意识形态防范、学校高水平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学校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爱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她表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学校发展的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谦虚谨慎,执着奋力来实现我们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的发展的既定目标。

  会上,其他党委委员也做了交流发言。

  林俊睦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强调制定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的工作方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得知学院党委将于11月20日召开换届大会,林俊睦预祝党委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希望新一届的党委有新的气象,凝心聚力,知行合一,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长远规划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精准发力,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