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派出多组老师前往广州汕头等地区医院开展实习中期检查工作————走访实习医院看望实习生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9:00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检查学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医院沟通合作,学院派出多组老师前往实习医院看望实习生。
  11月16日上午,护理学系陈晓萍老师、学生处何旭娜老师一行2人到汕头市中心医院进行实习中期检查。我校护理专业12位同学在该医院实习,两位老师首先参加生座谈会,对学生表达了关心和问候,了解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解答学生的问题,重点针对护士资格考试和就业问题进行思想指导,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关注就业机会,增强就业意识,备战护考跟就业可同步进行。在与医院护理部老师的座谈会上,医院老师高度认可我校实习生,点名表扬了陈晓蝶、林泽珊、黄晓珊、陈思紫、陈晓淋和王瑜馥等几位同学。
 \
座谈会现场(一)
 
\
师生合影(一)
 
  11月17日上午,护理学系毛艳君老师、学生处赵大昕老师一行2人前往广州开发区医院。我校共有16名同学在该院实习。两位老师对学生的实习手册进行检查,并召开实习生座谈会,了解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询问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倾听建议,并鼓励他们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为护士资格证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展望就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医院对我校实习生表示认可,认为我校学生整体表现良好,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积极性高,服务态度好。

\
座谈会现场(二)
 
  11月17日下午,护理学系陈萍老师、学生处周淑仪老师一行2人到揭阳市人民医院看望24位实习生。在座谈会上,护理部护长李玉琴首先介绍了我院实习生的工作情况,李护长对学院实习生的认可度很高,对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学习精神表示由衷的赞赏,并希望学院每年多推荐学生到医院实习、就业。座谈结束后,老师们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传递人文关怀。
\
师生合影(二)
 
  11月18日上午,医学技术系刘长海主任、王振辉老师以及护理学系杨将老师一行3人前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与实习生的座谈会上,老师们代表学校对学生表达了关心和问候,了解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包括实习以来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教导他们学会调整心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同时再次强调实习纪律和安全问题,提醒他们开始着手为就业做准备。在与各科室负责人的座谈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对我校学生的实习表现提出表扬,也提出需要改进的问题。
\
座谈会现场(三)
 
\
师生合影(三)
 
  11月22日上午,学院医学技术系老师李盼盼、学生处周淑仪老师到梅州铁炉桥医院进行实习生中期检查。我校护理和医检2个专业共5名学生在该医院实习。在医院科教科黄文浩老师的组织协调下,首先开展座谈会。会上,我院老师表达了学校对全体实习生的关心和问候,随后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各专业组长进行实习中期总结,分享实习中的收获。听完总结后,学院老师提出指导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医院老师就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做出了评价和建议,表示我校学生实习情况良好。
\
座谈会现场(四)
 
\
师生合影(四)
 
  老师们的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医院之间的交流,老师们代表学校诚挚地感谢医院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双方洽谈明年各专业实习生的接收问题,就继续保持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此外,此轮走访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保证圆满完成此次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