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力量,榜样领航”生涯经验恳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17:47:00

  为引导大学生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及未来职业规划,增强学习的计划性和有效性,提高职业素养与就业竞争力,2021年11月25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了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青春力量,榜样领航”生涯经验恳谈会,学生处处长蔡文德,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徐佳佳,辅导员李兆鸿、李绮晴、周淑仪出席会议。此次恳谈会邀请了19级医检1班黄建、19级护理1班伍宇琪、19级护理3班李杰珍、19级护理4班林秀怡、19级护理2班张智怡等正在实习的学生作专题分享。

  活动开始前,我校音乐协会VK表演弹唱《奔跑》,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接下来,同学们依次作经验分享。

  黄健,作为2021年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分享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朝着国家奖学金迈进的,告诉大家学好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分享了作为一名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在实习工作中的工作内容及感悟,告诉大家要“学无止境,奋斗不止”。

  张智怡是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分享了如何在思想、学习、工作中向优秀靠拢。作为一个接触中医知识较少的护理学生,她讲述了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实习过程中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撰写护理个案的经验。

  伍宇琪是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分享了自己由中专考入大学的励志故事,讲述自己在大学期间如何坚持自己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奏成一部华丽而又完美的大学乐章。

  李杰珍,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她处处做表率,处处做标杆,激励着大家要始终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林秀怡是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她向大家讲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通过担任校学会主席,自己在组织能力、策划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充分的历练。在实习当中,曾经的干部工作经验让自己在对待患者和家属时不胆怯,在面对领导同事时大方自信。她勉励大家要多多参与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为实习做好积淀。

  在访谈交流环节,5名同学给大家继续分享了丰富的实习经验,比如如何快速适应到实习新环境中,如何做好实习单位的选择等。会议希望同学们能将师兄师姐的经验转化为前进的动力,锐意进取,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大学答卷。

  最后,徐佳佳做总结,她提出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积极向朋辈学习、向师兄师姐学习,把握大学的学习时光,将在校学习与实习实践、职业岗位的要求相结合,为就业做好准备。

\

恳谈会现场(一)

\

恳谈会现场(二)

\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