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08:0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11月26日上午,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余翔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会上,余翔教授作了主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支委、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辅导报告会。

  余翔教授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背景内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余翔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基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是出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需要。

  余翔教授寓理于事,以党的奋斗历程大事记阐明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勇前进的历史经验,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论述党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性。余翔深刻解读了党在百年奋斗形成的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以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所有的历史经验中是摆在首位的,其他历史经验都是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来展开的。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本次辅导报告会重点突出,解读分析透彻,对提升广大师生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

余翔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