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面对面指导,促教学质量提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雷扬博士莅临我院指导思政课 课堂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7 09:04:00

  我院党委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深入推进党史作为重要内容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11月26日上午,特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雷扬博士面对面指导思政课课堂教学工作。

  雷扬深入思政部赖琳老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课堂教学,提出上好一门思政课,要从管理好课堂、照顾好整体、把握好重点、引用好案例四方面入手。作风上,作为一名老师要有亲和力,但同时也要严格要求学生;课堂中,不仅要让前排的同学能够听清,也要兼顾到坐在后面的同学;内容上,多推敲教学内容的侧重点,关键词要解释清楚;教案中,案例引用要和主题紧密结合。

  此外,雷扬还针对赖琳在教学中存在的困惑进行解答。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教材的编排和使用问题,雷博士认为在保持大意不变的情况下,可以根据自己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对现有PPT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对于课程中涉及的理论知识重难点的讲解问题,应该结合学生自身的水平,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

  此次面对面指导思政课课堂教学活动,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打造优质育人环境,用心用情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赖琳老师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