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10:46:00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1日19点,学院组织学生在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生处辅导员陈家莹、高洁惠、汤梓文等几位老师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普法主题和当代大学生实际,号召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树立“强国有我”的理想志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12月3日7点,学院组织585名学生开展“晨读宪法”活动。早读期间,学生处辅导员陈家莹、高洁惠、汤梓文等几位老师到班上领读宪法。学生以饱满的精神诵读宪法,以此让宪法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宪法,成长为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11月29日7点,学院组织学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期间师生代表奏唱国歌,共同学宪法、讲宪法,感受宪法的庄严。学生处陈家莹老师在国旗下作了以“守法爱国”为主题的讲话。陈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要遵纪守法,遵纪是基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她号召大家从认真听课、遵守课堂纪律做起,相互监督、严格自律,做一名守纪、勤学、上进的大学生。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院开展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对提升全院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

升旗仪式

\

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