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11:22:00

  阴雨绵绵,不惧严寒与艰苦。2022年1月10日上午8点,我校在足球场隆重举行2021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黄埔区人民武装部罗立峰同志、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袁爱华教授、学院副院长梁群同志、学院副院长钟新波同志、院长助理徐小明同志,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蔡文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女生方阵的刺杀操表演沉着有力,“杀”声洪亮,高喊“头顶天,脚踏地,康大学子最争气”,巾帼不让须眉。格斗方阵的军体拳表演气势磅礴,拳脚敏捷,气势如虹,高喊“强国有我,有我必胜”。战术方块的“解救人质”战术演练表演刺激逼真,生动展现阵型变换流畅、交替掩护前进、与“歹徒”激烈搏击等多种情况,赢得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袁爱华院长作军训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向黄埔区人民武装部全体教官以及每天陪伴在军训现场提供后勤保障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袁爱华院长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肩负国家使命,树立国家意识,让学习有意义;二是学会坚持,秉承“崇仁、尚礼、致知、精技”的校训,永不言弃,在不断成长中享受快乐;三是坚定信念,挖掘潜能,不忘初心,一起向未来。

  随后,黄埔区人民武装部罗立峰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短短的十四天的训练虽然辛苦,但同学们的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增强了国防观念,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加强了组织纪律性。他还分享了几点收获:一是明确了训练目的,学习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二是学院领导的重视是完成军训任务的有力保障;三是磨练了意志,锻炼了体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学院副院长梁群宣读表彰决定。二排、七排获“队列考核优胜排”称号;一排、六排获“作风纪律优胜排”称号;一排、六排获“内务卫生优胜排”称号;五排、八排获“宣传报道优胜排”称号;一连获“军训先进连队”荣誉称号;黄智宏、刘洋等2位教官获“优秀教官”称号;辅导员陈家莹获“优秀指导员”称号;聂雯婷等38位同学获“优秀学员”称号。现场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最后,袁爱华院长向承训部队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们对本次军训的大力支持。

  十四天的坚持,十四天的锤炼,2021级全体新生们学子在这一刻成功呈现出最好的状态,给本次军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愿他们可以把军训所学带到往后的医学生涯中,在康大成为一名坚强勇敢、有担当的医学生。

\

大会现场

\

分列式

\

学院院长袁爱华作军训总结发言

\

黄埔区人民武装部罗立峰同志发言

\

学院副院长梁群宣读表彰决定

\

汇报表演(一)

\

汇报表演(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