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10:55:38
  1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梳理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果成效和成功经验,扎实推进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俊睦、副组长李坚、组员吴秀、组员曾广志出席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上,卓光琳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卓光琳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广大师生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落实,通过抓好干部自学、专题学习及专题培训,争作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二是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成立学院宣讲团,开展宣讲宣传;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相融合,扎实推进“党史进校园”活动;组织师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民办高校微党课比赛、书法教育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推进党史教育活动与学生文化活动融通联动。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政课堂教学上融入党史故事及革命传统教育、在课后作业及课程实践中融入党史知识元素,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开展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及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深挖课堂思政元素,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培养好育人队伍;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水平。
  四是小切口大变化,办实事效果显著。学校党委着眼师生需求,推进5项重点民生项目扎实落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组织师生参与黄埔区核酸筛查、疫苗接种、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学校派出多组领导和老师前往广东各地区走访实习医院看望学生,学校不断加强产教融合,提升实践教育管理。
  五是开好组织生活会,查摆差距抓整改截止目前,对于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30项问题,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六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实效,聚焦问题,坚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学校党委通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聚焦校园人文建设,结合专业特色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协同育人渠道,构建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卓光琳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也从中获得了重要的经验启示:一是创新形式,增强实效;二是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是追求党史学习教育育人效果最大化。
  卓光琳强调,对标指导组的要求及师生的期待,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力度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不够、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究成果不多等不足和差距,他就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二是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三是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素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