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预征兵送兵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5 11:22:00
  2022年3月4日上午10点,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预征兵送兵仪式在综合楼410会议室举行。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蔡文德,相关辅导员和退役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

  蔡文德首先宣读了应征入伍学生名单,2022年春季从学校报名应征入伍的两名学生分别是21级护理2班的曾庆双和21级护理4班的宋奋和。蔡文德向此次光荣应征入伍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这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光荣,更是学校的光荣。他说:“从今天开始,你们即将由一个大学生转变为一名光荣的革命军人,成为人民子弟兵的一员。希望同学们顺利通过役前训练,进入部队服从命令听指挥,勤奋学习,练出过硬的军事素质,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最根本的动力和源泉,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卓光琳为两名入伍学生佩戴光荣花,并赠送纪念品。

\

  入伍学生曾庆双同学说:“我很荣幸代表学校报名参军,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也感到无比的光荣,我感谢国家的选拔让我能为祖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让我成长,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而宋奋和同学认为当兵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他深深地感受到当今国家的和平与富强来之不易,未来将尽自己所能保家卫国,同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投入到为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的奋斗中去!
  退役学生代表陈成梁认为在应征入伍的两年时间里,部队教会了他听党指挥,要有作为一名军人的担当,就算退伍了也不褪色。2021年服役期满两年以后他回到学校上学,复学后积极地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竞选班委、递交入党申请书等,不忘初心地向党组织靠拢。他希望两名入伍学生往后披荆斩棘,一旦注入了军魂,一生光荣!另一名退役学生代表卢山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之下,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他以一名过来人的身份提出建议,强调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最后祝两名入伍同学军涯尽显神威!
  两名入伍同学的辅导员陈家莹老师和高洁惠老师对于他们在校表现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勤奋好学、遵纪守法、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精神,希望两名同学在集训的过程中继续发挥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作风,以一名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卓光琳总结讲话,他提出个人的态度决定生活的高度,希望两名入伍同学从学校到部队就像从一所大学到另一所大学,要不忘初心,刻苦训练,牢记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不负两年的青春时光。康大永远是他们的精神家园,祝愿两名同学走好自己的从军路,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早日捎回立功喜报,为国防建设效力,为母校争光添彩。(学生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