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护国家安全,我们都是一份子——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09:46:00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学校提前做好了主题宣传活动布置,开展了线上线下主体宣传,在学校公众号、官方网站做了专题宣传报道,在校内举行“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图片展”,吸引师生驻足观看,这使广大师生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
  国家安全教育进党团组织主题活动。学校各党支部、团支部通过“师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云课堂”,组织了广大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参观“广州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云平台”,观看《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人》主题视频,同时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典型案件分析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课堂。学校结合“形势与政策”、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进行普法教育,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
  促进总体国家安全观进师生头脑。学校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组织师生以多媒体课件、小视频等途径制作课件,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让师生群众知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切实增强了宣传实效。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护国家安全,我们都是一份子。本次活动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牢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黄嘉敏)
\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师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云课堂”

\
教师党员参观“广州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云平台”(一)

\

教师党员参观“广州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云平台”(二)

\
 

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人》主题视频

\

学生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