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紧急救援,康大医学生再次出手 ——我院四名学生偶遇车祸现场救助伤员
发布时间:2022-05-01 16:56:01
  4月30日傍晚6:30左右,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下文简称“康大职院”)附近的三叉路口,发生不幸一幕:一名骑摩托车的外卖小哥,被一辆大型水泥搅拌车侧碰撞倒后、腿部再遭碾压,右小腿腿部血肉模糊……
  现场很快聚集了很多围观者,但惊慌的人群一时间措手无策。正当瘫倒在地的外卖员深感痛苦无助时,康大职院2020级四名医学生邹健明、韦琪琪、骆静宜、范鋆妮恰巧路过,目睹情况,迅速开始应急处置,默契分工开展救援。邹健明负责拨打报警电话,跟警察联系上后加了警察微信,及时向警察发送事故现场图片,并在警察赶到现场后继续向其反映相关情况;骆静宜和韦琪琪及时上前安抚伤员,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范鋆妮及时联系伤员家属,主动照顾伤员,并跟随救护车前往武警医院,帮助伤员挂号、缴费、拿药等,直到家属到达医院后才离开,返回学校时已经是晚上10:30左右了。据范鋆妮反映,伤者经过救治,除腿部伤势较为严重、需要手术外,其余暂无大碍。
  康大医学生救助伤员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19年4月5日,2018级学生张俊艺清明回乡祭祖期间,偶遇村民张先生突发中暑休克、抽搐,情况相当危急。张俊艺与其他3名医务人员也恰巧在附近祭祖,闻讯赶来,马上紧急施救,在黄金十分钟的抢救时间内,成功把张先生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当时,张俊艺与同行的医务人员救助乡亲的事迹受到南方日报等多方媒体的关注。本次再次出手救助伤员的邹健明是康大职院2020级护理专业的学生,韦琪琪、骆静宜,范鋆妮是康大职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都正在上大二。
  康大职院以“崇仁、尚礼、致知、精技”为校训,教育学子时刻坚守“医者仁心”的初心,牢记“治病救人”的使命。这次四名医学生再次出手,紧急救援,无疑对学院校训做出了生动诠释!
  康大医学生,好样的!康大职院所有师生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
\

韦琪琪同学安抚伤员

\

范鋆妮同学(粉红衣服者)随车前往医院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