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0:00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我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群,学院团委书记蔡文德及师生代表在综合楼209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在直播结束后与师生代表交流。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抓住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机遇,掌握真才实学,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激励人心,引发了广大师生的热议,会后大家纷纷留下心得感悟。
 
\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梁群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指明了新时代青年要做什么样的青年,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做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新时代共产主义青年团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
  院团委书记 蔡文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备受鼓舞和深感责任重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团结和带领康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炼就过硬本领。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团员青年的一项重要政治学习任务,我们要将讲话精神作为团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团日的重点内容,在全校团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 丁耀波
  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2019级辅导员 周淑仪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100年的历程,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我们生逢盛世,要不负盛世,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扛起时代赋予的大旗,用担当创造美好的明天,创造出属于中国的未来。
  2020级辅导员 姚浩宇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强则国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踏踏实实做事,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辅导员 汤梓文
  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辅导员不仅是担当青春使命的践行者,更是团结青春力量的引领者,通过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来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过程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使命!不懈奋斗,不断反思提升自己,终会看到一路繁花美景。
   护理2009班 李丽君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等话语,无不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肯定和鼓励。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应做到: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练就过硬的本领,不为外界的诱惑所动,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助产2003班 唐欣然
  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正值风华正茂,当继五四薪火,发光发热,要把精气神激发出来,弘扬传播民族精神,共同续写中国青年新篇章,以许国的担当和国的信念选择奉献,既闪耀着最真实的反哺,亦彰显着最崇尚的使命。亦吾少年之意气,与祖国万里恒昌。让我们的青春插上理想的风帆远去,无论路上有多少艰难坎坷,我们不要气馁,时刻提醒着自己小船会到达梦想的彼岸。
   医检2003班 李恒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应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担当和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2105班 罗婉菲
  五月的鲜花绚丽多彩,2022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砥砺奋进,携梦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有鸿鹄之志,坚执信念,扛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大旗,勇敢的走在时代前列,以青春之名,奋斗之我,为实现民族复兴搭建桥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创立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努力。
 
\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林晓莉 摄影/黄陆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