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规划生涯,展望未来—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5:00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生涯规划能力,做好求职准备,5月11日晚七点,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综合楼209开展了第三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医学技术系与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陈凤雅老师及辅导员代表。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是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佳佳老师、护理学系肖红老师、护理学系张龙飞老师、医学技术系刘继涛老师、专升本办公室关振亚老师,参与活动的还有护理、助产、医检、康复专业学生代表。
  本次比赛共33名学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共9名同学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主要结合PPT演示,理性分析自己的职业兴趣、性格、职业价值观、能力等,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详细且合理的规划。在问答环节,选手都能够围绕评委所提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回答。本次比赛选手能结合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表现了学生对未来蓝图的认真规划,也体现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评委点评环节,肖红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规划生涯方面的亮点,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职业生涯发展方面的经验,指导同学们要综合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吕娴琳、陈丽瑶获得一等奖;林钰莲、黄琳、阮丽慈获得二等奖;翁少烈、张小凤、刘宇婧、吴佳锐获得三等奖;郑洵珣、陈家莹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大赛还评选出2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有利促进就业。(徐佳佳)

\

\